黑雪糕

是美工不是文手……真的……

[韩张]今日多云转晴,作者仍未想出此系列网游文的标题(7)

*非原作向,网瘾青年的游戏生活

*涉及到的游戏技能有原作里的也有我瞎扯的和玩过的一些游戏里的……


 

前文(1) /(2)/(3)/(4)/(5)/(6)


******

韩文清想了一路怎么开口问真名才能显得有诚意而不刻意,到了餐厅报上预约信息时只听到个姓张,坐下来拿起菜单心不在焉地翻看起来。

算了……名字什么的不重要,好好吃饭。

等待上菜的时候,两人都才觉得有些疲惫了。为了不冷场又强打起精神来聊天,话题依然是游戏里的大小杂事。

“最近没怎么见你去钓鱼。”

“哦。”张新杰想了会才做出解释,“最近……不太需要钓鱼解压。”

差点就说出最近有新的解压方式了,张新杰赶紧让自己注意力集中了一下。让韩文清知道自己“偷窥”他论坛发言记录这种事想一想都很可怕。

“学习忙吗?”韩文清觉得自己的问话怪怪的,既然不需要解压那看来一定是不太忙,但又没有“学习不忙吗”这种问法。

“还好。”

“你什么专业?”

“建筑系。”

“还行,我国际经贸,垃圾专业。”韩文清想起了什么,在包里翻了一会儿,找出在会场里买的那堆牧师技能图标杯垫,推到了张新杰那边。

张新杰有点迷茫,想不明白国际经贸和杯垫之间的联系。

“看见有人卖……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谢谢,我喜欢的。”

一时两人都没什么新的想法,还各自想起了心事。还好上菜及时拯救了冷场。毕竟还都是没有什么生活压力的学生,一顿饭吃完可以从学校食堂拿西瓜炒菜聊到公选课上课打手游。再无聊的话题一旦找到共鸣点也变得有趣了起来。

买完单借着支付宝转账的机会,也不知是谁先问了谁的真实姓名。之后俩人又找了个水吧坐了会儿,掐着地铁的末班车时间各回住处。

 

明明回酒店路上都困得要睡过去了,洗完澡穿着酒店的浴袍往床边一坐又没了睡意。张新杰去翻出那包杯垫,摆成一排,又把同样图案的放在一起。最终把它们和自己荒唐可笑的一些想法一起收回袋子里。

他很喜欢这些技能图标,这是实话。喜欢那个可以在游戏里掌控全局,去完成自己和队友愿望的角色。但究竟是游戏还是现实更具不确定性?张新杰想起今天一起打策划挑战赛的术士,她因为有段时间工作忙没玩,后来队友也忙于工作就都afk了,于是这个赛季就没玩竞技场。晚上吃饭时韩文清提到过他就要毕业了,也许明年的这个时候,自己也会在这里或者其他哪个会场附近的酒店里,把曾经共有过的回忆给打个包扔进袋子里带走,再继续走上新的旅程。

带着各种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去刷游戏论坛,既不解压也不助眠。张新杰在远超平日里的入睡时间放下手机,把脑袋埋进两个枕头中间。

他很快就进入了次日醒来就全数遗忘的梦境,没能看见半小时后韩文清发来的短消息。

 

“我觉得我喜欢你。”

韩文清发完短信之后才发现,这个语气其实很张新杰。

用短信的方式说这种事情、以及又不巧地在张新杰睡着的时候发过去,还用了个十分严谨的修辞,看起来是犹豫、没有诚意并且无趣。

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是,韩文清继续浏览那个在地铁上看了前几页的“这个游戏里,有没有让你奋不顾身死100遍也要保护他的人?”帖子,翻到最后一页发现了ID为“望山云雾”的论坛用户回帖。

回帖还不算短,韩文清快速浏览了一遍,又逐字逐句的看了一遍,难以置信地触碰着手机屏幕去确定是否文字真的是可以有温度的。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复。韩文清想等一个回复,又觉得并不需要什么回复。

 

最终他在次日清晨收到了三条几乎是同时被发出,又前后有序的消息:

“打到第一就结婚。”

“开玩笑的,我很高兴。”

“我回学校了。”

韩文清回了个“一路顺风”,又给两位远在外地的队友各发了个红包。

“干啥?”夜光毒蘑菇反应很快。

“没啥。”

一切挑明之后的“网恋”并没有给两人带来什么尴尬和困扰。竞技场照打,玩笑照样开,骂队友嘲对手也全部照旧。打战场也还是老样子,虽然石不转一直都会特别留意着大漠孤烟的位置和动向,但依然是大局为重并不会全程跟随,只是韩文清经常会想起在石不转账号上看见的那些全部指向他的治疗命令集。

唯一的“变动”是几天后名为“打到第一就结婚”的5v5队伍在术士声茶转服过来当天宣告成立。

对于队名,批娃儿颇为遗憾:

“本来打算取名叫三个CP粉求蒸煮带打五五,可惜系统不让中英文混用。”

三个人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闹腾,张新杰给大漠孤烟发过去一条私聊:

“你下赛季还有时间打吗?”

“不太确定。下学期应该有实习就只能晚上在线了。”

韩文清回忆了下系办公室走廊里贴的实习项目表,印象里有几家杭州的公司,并不受欢迎因为大多数同学不愿意去外地。

明天要记得再去看看。他没有什么把待办事项记录下来的习惯,全凭脑内画重点地给自己强调了一下。

然后就被拉进队伍,开始了“打到第一就结婚”的第一场战斗并且轻松地赢了下来。



TBC


*张新杰在“这个游戏里,有没有让你奋不顾身死100遍也要保护他的人?”里的回帖内容有人想看吗?我有点想写一写……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