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雪糕

是美工不是文手……真的……

[双花]绿水青山图 - 零分高考作文

盲狙的北京卷……我再也不敢了……………………

又OOC又雷,不求各位控制住好奇心不看,只求看完不要拉黑我…………


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优美生活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

请展开想象,以“绿水青山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

要求:立意积极向上、叙事合理、时间、地点、人物、叙事人称自定,有细节、有描写。


******

张佳乐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自从开始负责和孙哲平的对接,事情就总在失控的边界反复横跳。

两个月前就该收齐的一组京郊绿水青山摄影,如今不仅是连影子都没见到,他一个负责收稿和初审的小编辑还把自己给送到拖稿大佬的床上去了。

在孙哲平租来当工作室的小破四合院外的鱼店吃初次见面工作餐时,张佳乐就知道这次要栽进去了。

“孙老师的工作室让我大开眼界啊!”张佳乐当时是夹着一片薄如蝉翼的鱼片在锅里涮,五秒后鱼片白得透明,是时候捞出来吃了,他虚情假意的奉承却还没想好下一句。

“环境特别好,特别的,人文气息,诗情画意!”

“就是为了装逼。”孙哲平还显得特别认同地点了下头,“张老师,请多关照。”

张佳乐尽职尽责,没过多久直接就关照到床上去了。提着个登山包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工作室门口,前一秒喊着孙哲平你什么时候交稿我什么时候走,后一秒就被吃了个干干净净。孙哲平存心要逗他,挑着张佳乐嘴里字不成句的时候让他喊几声交稿来听听,张佳乐抵死不从,觉得不能把这事情变成他有求于对方的皮肉生意。

本就是你情我愿双方各自享受,何况孙哲平还对他说过我爱你。

但昨天主编再一次强硬地要求他必须拿出全部的精力来督办这批图的时候,张佳乐想了想还是只能把这事往皮肉生意上打算,跟主编说自己一定亲力亲为、不畏艰难,麻烦给批几天外勤。

这就不仅是关照的床上去了,还把自己打了包千里送到了京郊前荒山野岭——现在作为人工造林示范区的拍摄地。

 

“交稿。”张佳乐迷迷糊糊的想,今天几号了?现在几点?天还没亮?手机上又有几个未接来电?想到最后,只有这两个月来重复最多的两个字突破意识的边界,脱口而出。

伸出手去枕头下面摸手机却发现根本不存在什么枕头,几件衣服乱七八糟地卷在一起压在脑袋下面。胡乱摸先是摸到了个剃须刀,然后是一瓶外壳还粘粘的润滑剂。

“交稿!”他无意识地重复了一遍,翻了个身想再睡会。半边脸上被当做枕头的衣服压出的印子清晰可见。

孙哲平提着一桶水回来,隔着帐篷就听见里面的动静。

“怎么不在我干你的时候多喊几句交稿,没准我当场就交了。”

“那行啊,你再来一次?”

“张佳乐,拿出点催稿的自觉来。”孙哲平摆出一副义正辞严的架势,“收拾收拾,七点出去拍摄。”

“你当我是你助理啊?”

孙哲平鄙视地看了看抱着毯子把自己卷成一团的张佳乐,

“不是你昨天说我去哪你就跟到哪,不拍完谁都别想走的?”

“你真今天去拍?”

“我骗过你?”

 

“哎,我查了下资料,这地方五年前还是荒山。”

张佳乐翻看着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专栏备的资料图片感慨。

孙哲平也没真拿他当助理,到了地方给他扎了个吊床还把充好电的手机扔了过去。可惜没有网络信号,张佳乐这会只能随便打发打发时间,顺带看着孙哲平跟水平仪谈恋爱。

“你来的时候都看见了,山外面都还是沙漠。”孙哲平大概是已经进入拍摄状态,耐心程度在床上仔仔细细把张佳乐磨得能跟猫一样抓人的时候可以打8分的话,那现在就有9分。“上个月没法拍,树叶还不够有层次。前几天也拍不了,风太大。”

“这一带造防风林已经有十几年了,沙漠还在,但周边环境大不一样了。”

“防风治沙和植树造林是不同的事情,但都需要大量人力物力。”

“嗯,我们下半年有个专题是感谢与风沙抗争多年的无名英雄们。”张佳乐拿着手机,试着取了下景,“愿意继续合作的话我去谈一谈?”

“哦?你不怕我拖稿了?”

张佳乐不说话了,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年轻的树林,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是立意积极向上、叙事合理、时间、地点、人物、叙事人称自定,有细节、有描写的一篇高考雷文。不计空格1461字,勉强没有超过1500字的要求,感谢大家观看。


FIN.

评论(12)

热度(65)